宗教科


課程目標
  • 向學生傳遞福音訊息及介紹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愛德、生命、家庭、真理及義德。
  • 讓學生認識和恭敬天主,並從生活中體驗天主的愛。
  • 培養學生效法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
  • 以基督的教導為基礎,培育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和積極的生活態度。
課程特色
  • 透過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 - 愛德、生命、家庭、真理及義德,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引導學生以基督作為典範。
  • 於宗教課堂活用「厄瑪烏教學法」,讓學生透過生活經驗反思及分享,與基督徒故事結合,培育學生以基督徒的價值觀與生活結合,於日常積極實踐基督徒的價值觀,達致個人成長。
  • 按宗教節令舉辦宗教禮儀及多元化的靈性培育活動,讓學生接近天主,並加強對天主教信仰的認識,以推動福傳。
學科活動
  • 按宗教節令舉行不同的活動,讓學生多接近和認識天主,並於生活中實踐愛主愛人
  • 本校設有兩個信仰小團體:
    • o 基督小先峰:透過遊戲、小手工製作及小組活動認識天主教信仰。
    • o 兒童主日學:透過頌唱聖詠、閱讀宗教故事、製作小手工等活動,讓學生認識基督,成為愛主愛人的好孩子。
    • 本科每年都會舉行不同的學習活動(如四旬期科苦路、聖母月獻花等),讓學生從活動中學習,增加學生對天主教信仰的認識。
聖母月獻花活動

藉著聖母月,學生向聖母媽媽獻上鮮花,以表孝愛和感謝。

宗教藝術文化交流團

學生前往澳門參觀澳門世界遺跡的天主教聖堂及欣賞宗教藝術文化,加深學生對天主教教會的歷史和文化的認識,與主相遇,更擴闊了藝術視野。

價值教育活動

校監馬德良神父為學生主持信仰分享,並由公教老師帶領學生作生活反思及為身邊的人祈禱。

結業祈禱禮

一至五年級學生於結業祈禱禮中認真祈禱,感謝天主於這一個學年內對我們的愛護和照顧。

畢業祈禱禮

校監馬德良神父為小六畢業生主持畢業祈禱禮,並由畢業生代表擔任領經員及進行傳光禮。

查閱聖經比賽

學生於宗教課堂上以平板電腦進行查閱聖經比賽,提升學生研習聖經的興趣。

校外比賽獎項
  • 學校朗誦節詩詞獨誦(宗教經文) 季軍 4E 劉卓霖
  • 香港天主教教區 宗教教育獎      5A羅智琛     5B劉卓鏗    5C王文熙    5E李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