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靈性及成長培育組

我們的信念

全校教師以學生為本的精神,參與推展訓輔工作,彼此認同訓輔工作的使命,並本着以下對學生的信念,培育學生全面發展:我們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值得教導和可教導的。

目標

學校秉承「實踐真理 力行仁愛」及學校特色發展訓輔工作,朝向下列目標,培育學生成長︰

  • 鼓勵學生以基督為榜樣,實踐天主愛人如己的精神
  • 幫助學生建立自尊自律的精神和積極樂觀的態度
  • 協助學生培養尊重他人和勇於承擔的態度
  • 提升學生面對成長的應變和自主能力
  • 加強學生的自我價值,做一個負責任的人,過身心健康的生活
  • 建立良好校風,營造一個積極、互相幫助、互相關懷的環境;使校內每個成員都能在和諧共融的氣氛之下成長
國民教育

學校透過不同學科學習和全方位學習活動,加強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增進學生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透過讓學生認識國家的歷史、文化、經濟、科技、政治體制等各方面的國情和發展,從而懂得關心社會、國家和世界,認同國民身份並珍視中華文化,對社會和國家具責任感和承擔精神。

價值教育

賽馬會全城義工推廣計劃:長者服務日

透過合作設計、製作及運作攤位遊戲,服務長者,提升學生的自信心,並讓學生實踐義工服務的技巧、懂得多關懷身邊的人及社區。

Marvel超級英雄正向教育「我們都是英雄」講座
是次講座中,邀請了雕塑收藏家、流行音樂家及攝影藝術家、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馮家俊校長,聯同葉春燕校長分享各人最喜愛的超級英雄,及其帶給大家的正面能量,期望學生都能從各超級英雄身上學習及培養正向價值觀。

乘風航活動
五、六年級同學參加乘風航海上歷奇活動。透過富創意和精心策劃的海上活動,促使學員在船上環境學會互相信賴、攜手合作,提升同學對自我的認識及對他人的了解及接納

生命教育

成長的天空計劃

四、五、六年級同學參加為期三年的小組活動。透過一連串密集式的小組,讓學生認識及體驗逆境中的挑戰,並轉化所學技能到日常生活中加以應用。

生涯規劃

真實的職場體驗,學生發掘個人的興趣與潛能,從而探索自己的人生目標及方向,同時增強學生的自信心、溝通能力及發掘個人的興趣及潛能。

領袖培訓:風紀

由老師推薦品行優異的四至六年級同學擔任。風紀必須以身作則,時刻保持良好的紀律。風紀的主要職責包括於早上及小息期間當值,協助老師巡查各走廊及梯間的秩序情況,並提示同學遵守秩序及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