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日

中國文化日

06/02/2024

本校十分重視中國傳統文化的承傳及對祖國的認識,所以籌辦了中國文化周,在課程內,同學們學習到不同的中國傳統文化及創新的科枝,各年級的同學更把知識內化,設計不同的攤位在學習周的成果展中供同學及幼稚園學生遊玩。

中國文化日以「天道傳普世 主恩降禎祥」為主題,以迎接龍年的來臨。
文化日活動十分豐富,醒獅隊為中國文化日打開序幕、精彩的雜耍表演、傳遞孝義的《花木蘭》中國舞表演相繼呈現在同學的眼前,最重要的還有一系列同學們設計及主持的中國文化有關的攤位遊戲等。

學校今年還特意增設班際最佳課室新年佈置獎、最佳傳統服飾獎、最受歡迎攤位獎及最佳設計攤位獎等,吸引同學積極參與。活動中,同學們能透過活動增加對傳統文化的了解和認同,寓學習於娛樂,真是一舉兩得。

班際最佳課室新年佈置獎

1D、2C、3E、4A、5D、6C

最佳傳統服飾獎:

1A鄧伊喬、2B陳莎莎、3C揭智城、4B彭寗楓、5D李昊庭、B黃悅琳

最佳設計攤位獎

中國古代運動——踢毽子 、中國古代運動——蹴鞠、聲波氣功

最受歡迎攤位獎

百發百中、投壼、家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