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科


課程目標
  • 發展技能與過程讓學生學習運用視覺藝術語言、不同的視覺藝術表現形式、物料和技術,嘗試進行不同媒介的創作。同時,在創作過程中,培養學生以語言描述、詮釋、對話及溝通的技巧,以及不斷探究和實驗的正面態度。
  • 認識藝術的情境藉着對不同文化藝術的接觸,讓學生從自己及他人的情境因素,包括美術史、個人、社會、文化及意識形態等,學習認識視覺藝術作品的意義和價值,拓展多元的視野。
  •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從視覺藝術的創作與評賞中,培養學生的想像力、創意和表現能力。
  •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讓學生學習觀察、描述、分析、解釋和評價視覺藝術作品,並領悟和洞悉藝術作品和視覺現象所傳遞的信息。
  • 陶冶學生的藝術情感讓學生學會從藝術創作中,表達個人的情感和觀點,培養學生的情意、修養、品德以至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
課程特色
  • 透過多元化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歷,實踐天主教學校五大核心價值,提升學生對視藝創作的興趣及自信心。
  • 於課程中滲入多媒介的創作,提升學生的藝術造詣及共通能力。
  • 引入外間專業支援,提升教學效能及老師的專業知識。
學科活動
  • 本科積極與外間專業機構合作,促進本校視藝科的課程發展。本科開辦多個興趣課程,如油畫班、輕黏土班、陶藝班等,學生能積極投入課程,根據不同的主題、媒介,發揮自己的創意,將自己的想法透過作品表達出來。本科亦積極參與校外比賽,擴闊學生的藝術潛能和體驗。
  • 一至六年級推展駐校藝術家計劃,藝術家到校與本校老師協作教學,以激發學生的創作力。
親子藝術創作工作坊

每年本校都會舉行親子藝術創作工作坊,希望透過創作活動,培養學生的創意,同時促進親子關係及共享時光。

境外交流
  • 本校希望提供一個更廣闊的藝術視野和更豐富的藝術資源。不同國家和地區有著各具特色的藝術傳統和文化背景,通過境外交流,學生可以接觸到不同的藝術形式、風格和技法,從而豐富自己的藝術知識和體驗,以激發創造力和想像
  • 本年度Eduvision聯校廣州沙面非遺文化藝術遊學團透過到東方薈萃藝術學院進行交流活動,認識中華藝術文化的發展,拓展學生視野,並參觀永慶坊、石室聖心大教堂和粵劇博物館,加深學生對廣東特色建築和歷史文化的認識,藉以了解國家歷史、文化和發展現況。